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联系咨询

首页>>

 投诉电话:(027)67867180

 投诉邮箱:hosp@mail.ccnu.edu.cn

被猫咬伤 -[2016年05月08日]
留言:您好,今天我去校医院就诊出来后,被校医院附近的猫咬伤,请问校医院附近的猫是野猫还是家猫,是否有打过疫苗?
回复:

宠物很容易沾染寄生虫和病菌,所以校医院是不养宠物的,因为周边树林比较茂密,有不少野猫,但它们基本消灭了校医院周边的老鼠,贡献还是有的,而且猫怕人,人一靠近就躲开了,不是堵住它的去路,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如果被咬伤,最好是去省疾控打狂犬疫苗。

特别提醒:不要随意逗弄小动物,兔子急了还咬人啊,何况牙齿尖利的猫狗。我本人就曾逗兔子被咬伤,乖乖的去打疫苗,自费不报销的喔。

校外治疗 -[2016年04月19日]
留言:你好,我被猫抓伤晚上去校医院就诊,值班医生并未做任何处理,说校医院打不了狂犬疫苗,直接说让我去疾控中心就诊,也并未说要转诊签字什么的,我就去校外打了疫苗,这样情况下可以报销吗?谢谢
回复:疫苗都属于自费项目,不予报销的。
体验 -[2016年04月19日]
留言:您好,请问校医院平常可以体检吗?如果可以的话,大概是什么时间和流程?
回复:请联系体检办公室67867179
牙齿美白费用 -[2016年04月12日]
留言:请问校医院做牙齿美白的价格是多少啊
回复:限于口腔科医生人手不足,校医院口腔科目前只能进行口腔、牙科疾病的治疗,目前还没有开展牙齿美白项目,美白属于自费项目,不予报销。
是否报销校外做的彩超和甲状腺功能检验 -[2016年04月12日]
留言:我体检时发现甲状腺肿大,校医院说要去外面做彩超和化验功能,请问可以报销吗
回复:

校医院的医生同意你到外院进行门诊检查或门诊治疗,会在你的病历上注明并签字,到指定医院即可,检查或治疗结束,回来拿票据找签字转诊的医生签字,到报销时间,再找院长签字报销。

咨询 -[2016年04月06日]
留言:校医院周末能做胸透吗
回复:校医院受人事编制限制,很多科室医生人数少,正常上班时间都在岗,周末和节假日必须休息,因此周末和节假日不能做放射检查
牙齿美白 -[2016年03月28日]
留言:你好,校医院可以做牙齿美白吗,可以报销吗
回复:

美白属于美容项目,只能是自费,不予报销,校医院目前还没有开展这个项目。

药物过敏 -[2016年03月01日]
留言:您好!请问输液输过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皮试未过敏。那么能吃头孢氨苄胶囊吗?(本人青霉素过敏)谢谢!
回复:

青霉素过敏,原则上是不能口服或静注头孢药物的,但是你皮试阴性,可以口服,但一定要注意过敏反应,有情况随时就医。

校外看病报销问题 -[2016年03月01日]
留言:请问,如果我想到学校外面的医院去检查,那么回到学校后我可以找校医院报销吗?
回复:

我校的大学生医保参保学生,必须先到校医院就诊,如果病情需要,医生会签字转诊,如未经校医院医生转诊,自行外出就诊,一律不予报销。请注意大学生医保病历上有解释。

教师资格证认证体检 -[2016年02月26日]
留言:请问2016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认证校医院统一体检是什么时候?在读研究生可以参加体检么?费用是怎样的?谢谢!
回复:

请咨询体检办公室:67867179

看牙科可以走医保吗? -[2016年02月25日]
留言:在武汉口腔医院就诊,需要做一个牙套,请问可以走医保吗?
回复:

第一,在外就医,必须通过校医院医生签字同意转诊,未经校医院同意,自行外出就医的,不予报销

第二,牙套属于自费项目

拍片 -[2016年02月16日]
留言:请问华师有没有核磁共振检查呢?我的脚上学期扭伤了,到现在还是痛,拍了X片没有发现骨折
回复:

校医院没有核磁共振,这属于大型检查,你要先到校医院外科就诊,如果医生认为确实需要,会签字申请院长审批,院长同意后方可外出检查。

开具医保证明 -[2016年01月06日]
留言:您好,我是华师本校学生,参加了学校的医保。而老家农村也在办理农村医疗保险,为了避免重复参保,校医院可否开具已参保证明呢?我应该找哪个部门办理呢?谢谢。
回复:

请到校医院北楼二楼医保办开具证明,电话67867176

寒暑假在外地看病是否予以报销 -[2015年12月11日]
留言:您好,我是寒暑假放假回家之后在外地看的病,请问这种情况是否予以报销?如果可以报销请问流程是怎样的?
回复:

大学生医保专栏的首页就是报销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后交到校医院医保办即可。

智齿 -[2015年11月21日]
留言:请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可以看智齿吗?我最近长了一颗智齿,有点疼。
回复:

校医院口腔科可以处理智齿问题,请到口腔科就诊,早点来排队哟

停医保问题急问 -[2015年11月13日]
留言:我是今年的毕业生,在武汉市就业,单位办理社保时需要将大学生医疗保险停掉,请问是去哪里停保?还是说毕业生毕业学校会自动停保?
回复:

毕业生在6月就已经做了注销,大学生医保系统默认是到8月31日。因为职工社保的权限比大学生医保的权限高,如果是在武汉市就业,工作单位的社保办理人员直接到社保局窗口,可以跳过学校注销的环节。

具体事宜可咨询医保办:67867176

关于补交医保费用的疑问 -[2015年10月30日]
留言:我是华师的一名学生,现在因为一些原因不在学校,不想再续交医保费用。根据学校官网的官方通知,链接如下:http://www.ccnu.edu.cn/qt/tztg/to_tztg_view.xhtml?id=14440416893520012n逾期未补缴医疗保险费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大学生医保,在校医院和院外就医(包括门诊和住院治疗)一律自费。nn 我没有补交费用,是不是就意味着已经自动退保,不再享受医保。如果是,为什么学院说要回收病历本才能退保成功。如果回收属于程序内必须,此举可有针对学生无法上交病历本(病历本丢失或人不在学校)情况的措施?nn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回复,十分感谢。
回复:

根据武汉市大学生医保文件规定,每年的9月、10月为大学生医保缴费时间,过期不缴者不能享受医保。因校医院的HIS系统使用华师一卡通挂号,能自动识别的病人是公费还是自费,病历可以不上缴,学校和医院网站的通知中,未要求收回病历。

报销具体流程 -[2015年10月15日]
留言:您好,请问校医院的报销流程是怎样的?谢谢!
回复:

门诊部分:校医院哪位医生签字同意转外院的,回来后就找那位医生在收费票据上签字,年底集中报销,毕业生在六月份报销。

住院部分:在外住院时提供身份证,告知是属于大学生医保,医院会按照医保政策执行,校医院不再报销。九、十月医保名单未生效期间发生的费用,请留存资料,回校后交予校医院医保办。

不经过校医院是否可报销? -[2015年10月14日]
留言:请问如果没有经过校医院,直接到校外医院门诊看病开药。这样可以报销吗?
回复:

没有经过校医院医生签字同意的,不予报销。

请问学校定点医院是哪些? -[2015年10月11日]
留言:学校校外定点医院有那几所?门诊,检查费用可以报销吗?比例是多少?谢谢!
回复:

根据武汉市大学生医保政策规定,门诊费用由各个学校自行安排,根据我校的大学生医保政策规定,必须先到校医院就诊,医生认为确实因病情需要外出就诊、检查的,会在病历上签署意见并指定医院,就诊后,找签署意见的医生在票据后签字,方可报销。如遇突发病情到外院进行急诊救治的,可电话通知值班医生,或在就诊后尽快持病历和票据,找院长签字。

报销比例请参照我校的《大学生医保手册》。

具体事宜,可咨询医保办公室:67867176

共182条  9/10 
流 水 号 20240419001 系统自动生成供查询使用
标    题 *
邮    箱 请输入真实的邮箱地址,系统会把流水号和查询密码发到你的邮箱
内    容*
请输入验证码: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