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华中师范大学医院依法执业承诺书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为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执业行为,改进行业作风,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争创群众满意医疗卫生单位,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我院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全面落实《湖北省医疗机构主要窗口服务规范》,医务人员做到衣帽整洁干净、佩戴胸卡、礼貌文雅、温馨优质服务。坚持依法办事,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服务职能,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政策规定。 

       二、改进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认真落实《改善医疗服务24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行预约诊疗服务,推行门诊弹性排班、分层分科分区挂号候诊取药、全日制专家门诊、无假日检查、大型检查一日报告,一站式导医服务和住院集中处置中心等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规范诊疗行为,保障质量安全大力推行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逐步实施临床路径门诊诊疗规范和单病种费用管理,落实省内不同地区的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实行互认等重点制度。严格三基三严训练,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四、规范收费标准,办事公开透明。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收费标准,做到不分解收费,不超标准收费,不自立项目收费。全面实行院(事)务公开,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及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政策依据及时全面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常用检查项目、药品价格全面公开公示,住院病人费用实行一日清单制,增强收费透明度。 

       五、落实惠民措施,扩展服务范围。推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农民工、流动人口提供更完善的孕产期保健服务,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四免一关怀服务,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儿童预防接种等104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全辖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创新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服务。积极推进志愿者医院和社区服务,探索卫生志愿服务的新形式和新内容。 

       六、落实医改政策,让群众得实惠。全面落实医改措施,积极推进改革。扩大妇女病普查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覆盖面,提高产前诊断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进一步加强孕妇管理,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改革公费医疗付费方式,将住院费用自付比例降到35%以下,全面提高部分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将部分重性精神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0%。认真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和以省为单位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实行零差率销售,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 

       七、落实医德医风规范,严肃查处违规行为。自觉遵守病人、钻研医术、合理诊疗、精心施治、诚信守法、德技双馨的新时期医德医风规范,自觉做到拒收红包、回扣,廉洁行医。在窗口服务场所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投诉的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