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  

你们好!  

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总数近百万例,占出生人口总数的4-6%。出生缺陷儿给你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妇美好的愿望。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为了让你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热忱欢迎你们参加洪山区卫生计生委为你们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积极、主动地享受这一优惠政策,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方便、优质、保密的服务。  

 

一、女性35周岁以内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地址。  

凡女性年龄低于35周岁,并且符合生育政策的。请持夫妇双方二代身份证到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领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并持《服务卡》和身份证夫妻二人同时到洪山区妇幼保健所接受健康检查。  

1检查内容: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23项。  

2检查单位:洪山区妇幼保健所。  

3       址:洪山区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后门正对面(光谷地铁站B出口旁小巷内)  

4咨询电话:67868178  

 

二、女性35周岁以上(简称“高龄备孕夫妇”)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地址。

如果你是高龄备孕夫妇,请持夫妇双方二代身份证到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领取《高龄备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并持《服务卡》和身份证夫妻二人同时到关山大道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健康检查。  

1检查内容:除前面低龄备孕夫妇的23项检查项目,另增加了心脏彩超、甲状腺功能、宫颈癌筛查+HPV病毒检测、卵巢储备功(AMH)检测、梅毒检查、甲肝、丙肝等十多个项目。  

2检查单位: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3       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武汉市第三医院三楼(保利花园对面)。  

4咨询电话:67868178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