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医院网站

医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医院(2004年始又名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历史悠久,它由 40 年代的医务室、 50 年代— 1985 年的卫生科发展演变而来, 1986 年正式建立医院, 1990 年迁至本址, 1996 年被批准为一级甲等医院。现有在岗职工56人、聘用合同工2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 71人,副高职以上职称21人。公共卫生服务范围辐射至洪山区内10个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人口7万余人,2018年全年医疗卫生服务总量超过16万人次。

    华中师范大学医院建筑面积6890多平方米,分南楼、中楼、北楼3栋楼。医院设办公室、医务科(计划生育办公室)、大学生医保办公室等行政科室;设公共卫生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感染性疾病门诊、急诊科、心理门诊、国医堂(中医科、康复科)、医疗技术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诊断室、心电诊断室)、药剂科(中、西药房)等业务科室。另设华大家园医务室。肩负着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公共卫生及计划生育服务六位一体的卫生服务工作。

   基本的医疗设备有:飞利浦X射线数字摄影成像系统、西门子2000型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2台、牙科综合治疗仪3台、多功能妇科治疗机、十二导心电图机、动态心电图机、动态血压仪、煎药机及多种康复治疗仪等。

医院采用“外引内扶”,引进了一批有三甲医院工作经历、高学历的年轻医生,培养了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中老年医生。医护人员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勇于承受压力、敢于接受挑战的专业医疗队伍。

医院始终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确立了“真诚服务师生,真情温暖社区”的服务理念,为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