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致珞南街准备怀孕夫妇的一封信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

你们好!

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总数近百万例,占出生人口总数的4-6%。出生缺陷儿给你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妇美好的愿望。小天使的降临将为家庭带来幸福,为民族事业带来希望,为国家增添人才。如何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应该是你们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人民政府最关注的事情。

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2016年,洪山区人民政府把“为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夫妇(含流动人口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纳入政府为民办十大实事之一,就是要帮助你们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检查了解双方的健康状况,规避环境因素、遗传因素、不良习惯等危险因素的影响,落实出生缺陷预防措施,掌握最佳怀孕时期,为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打下良好的基础,以达成你们幸福美满的家庭心愿。

尊敬的准备怀孕夫妇,请赶快行动起来吧!热忱欢迎你们参加洪山区卫生计生委为你们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积极、主动地享受这一优惠政策,让你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方便、优质、保密的服务。

一、女性35周岁以内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地址。

凡女性年龄低于35周岁,并且符合生育政策的。请你们持夫妇双方二代身份证到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领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并持《服务卡》和身份证夫妻二人同时到洪山区妇幼保健所接受健康检查。

1、检查内容: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23项。

2、检查单位:洪山区妇幼保健所。

3、地    址:洪山区鲁巷广场购物中心后门正对面(光谷地铁站B出口旁小巷内。

4、咨询电话:87109909

     

二、女性35周岁以上(简称“高龄备孕夫妇”)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地址。

凡女性年龄满35周岁及以上准备怀孕的,被医学上界定为高龄孕产妇。二孩时代也来了,然而,如果女方的年龄超过35岁,我们又不得不告诉您,年龄是影响生育的重要因素之一。高龄的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增加,且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妊娠期并发症的风险也增加。不过,也不必太担忧,女性年龄也并非是一个绝对的限制因素,即使是已超过40岁,只要做足“功课”,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也不只是梦想。首先,做足“功课”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孕前准备,夫妇双方做一次系统的孕前优生检查尤为重要。孕前检查可帮助备孕的您调节身体状态,做好怀孕准备,减少宝宝出生缺陷的发生几率。

今年国家两孩政策全面实施,洪山区政府为全区高龄备孕妇女加大资金投入,经过了专家论证,政府在国家规定的检查项目之外又免费增加了八个专门针对高龄女性必要的检查项目,并且专门委托“三级甲等”资质的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所有项目的检查。如果你是高龄备孕夫妇,请持夫妇双方二代身份证到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领取《高龄备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并持《服务卡》和身份证夫妻二人同时到关山大道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健康检查。

1、检查内容:除前面低龄备孕夫妇的23项检查项目,另增加了心脏彩超、甲状腺功能、宫颈癌、梅毒检查等8项。

2、检查单位: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3、地    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武汉市第三医院三楼(保利花园对面)。

4、咨询电话:87528718

 

最后,衷心祝愿每对夫妇能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

洪山区人民政府珞南街办事处卫生和计划生育科

O一六年三月四日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