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医院2019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张林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0192月24日下午2点半,医院全体职工在大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邓虹书记主持。大会共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桂副院长传达上学期参加的上级会议精神。桂院长首先上台汇报了在假期参加了洪山区卫计委召开的两个会议内容。一个是《冬春传染病防治》会议,向大家通报了我们国家今年流感死亡人数比往年大幅增长的重要数据,呼吁大家作为医务人员今年一定要注重宣传和临床防治,特别是公共卫生科今年一定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二个《预防接种安全》会议,这两年疫苗安全总在出问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按规范流程操作。相关管理部门表示以前疫苗出问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在如果再出问题 ,就是零容忍表明了国对疫苗接种安全的重视。

桂柯副院长在会上还表扬了寒假期间表现较突出的同志:周小梅、孔菊袁蕾、胡丽娟、荣华、廖莉莉等,倡议大家学习她们爱岗敬业,一心为医院谋发展的精神。

第二项议程,王声萍副院长传达寒假期间参加药监局召开的两个会议精神。一个是《药物不良反应和医疗设备不良反应》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区对药物不良反应以及医疗设备不良反应的上报奖励情况也公布了2019年各单位的上报任务。王声萍副院长鼓励大家对此类事件及时上报,不能隐瞒,希望大家留心,帮助药监局管理好药物及医疗设备监督病人用药安全,更好为病人服务。第二个医疗器戒使用质量和现场检查要会议。王声萍院长要求科室主任学习课件内容,严格按规定规范管理和使用医疗器戒。最后,王院长着重强调了这学期加强大家急救和应急处理等业务培训学习。

第三项议程张振业院长对2018年年终绩效分配方案公开性汇报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张院长2018年年终绩效分配的原则和办法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医院发放的奖励账目做了通报,充分体现了医院分配制度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二、张院长对新学期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做了安排:1、完成医保接口工作2、三八妇女节活动3、研究生体检工作4、妇科普查职工体检工作。张院长希望同事们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这个学期的工作任务

第四项议程,邓虹书记传达学校在开学前召开的全校干部会议精神以及放假前医院召开的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内容1、学校召开的“寒假巡视整改工作研讨会”规模较大,领导班子和重要职能部门领导做了非常精彩的工作报告谋事干事的氛围浓烈鼓舞士气,振奋人心。2、医院在放假前召开了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蔡红生副校长应邀出席了会议。邓书记职工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汇总出18条,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上交组织部,在这里全院职工通报,邓书记表示这些意见将在今年一件件去整改落实,希望全院职工共同监督。针对2018年的年终绩效分配方案,邓书记表示它延续了去年的分配方案,肯定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今年将在大家的支持下,重新讨论制定新的分配方案,更加细考核内容,力争出台比较完善,比较公平的绩效奖励办法

邓书记在讲话中对全院职工提出了一个关于医疗服务态度的思考:我们对师生员工的服务有没有止境?我们有可能会因为在工作中坚持了原则而招来投诉,根本原因是我们对患者内外有别。我们在执行制度的时候是否是一视同仁,是否能做到对领导,对名人,对情人(人际关系亲近或有利害关系的人)与其他患者同样的待遇?作为服务行业,如何做到让病人满意,人人满意?希望所有职工能思考一下,用行动,用多年从医的体会给出答案。邓书记还指出我们医院要办好首先还是要服好务,提升医疗服务素质,规范医院管理制度,做好医院定编定岗工作,这样医院才能获得学校上级单位的支持和资源。希望全体员工拿出好的工作状态,努力奉献,创造佳绩,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最后,邓书记还对体党员做了3月份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和全体党员评议工作。

大会鼓舞和激发了全院职工2019年新年开工的团队士气,会后大家表示一定坚持在学校的领导下,在邓书记和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用积极饱满精神面貌开展新学期的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向学校党代会献礼!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