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学习党章 践行宗旨——校医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在行动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5 5 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在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章、践行宗旨”学习讨论会。党总支书记李玲主持,校医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大会首先集体通读《新党章》,然后党员们立足岗位职责,畅谈贯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做法,归纳如下:  

一、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习总书记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  

二、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三、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基层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肩负着保障六万名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做到,忠诚于我国的医疗事业,牢固树立“病人为先”的服务理念,恪尽职守,决不辜负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为治愈患者而努力奋斗。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知识水平,弘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

       治病救人没有休止符,我们永远在路上。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