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职工关注“两会”,心系教育,着力服务

作者:薛莲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3月16日    

      在“两会”如火如荼召开之际,校医院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召开的盛况,认真聆听了李总理的报告,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亲民爱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讲问题坦率诚恳,讲对策思路清晰。2016两会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民同心协力实现中国梦,在两会心系百姓“十三五”开局年之际。整个报告高度评价教育发展成绩,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等。

      公共卫生科主任荣华说:“对于校园暴力,家长和学校要承担连带责任,也要从法律上予以打击。对于行为极其恶劣、造成很坏影响的孩子应强制教育,不能拿钱摆平、大事化小”。校医院工会主席李炳文说:“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快乐学习,建议取消一切课外班,回归课堂。张林说:“取缔校外一切培优机构,将九年义务教育改为12年义务教育。肖琪:教师的敬业精神与职业素养同样重要,德艺双馨的大师才能正真桃李满天下”。周杰:“提高教育质量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德育教育尤为重要”。薛莲:“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切实解决入园难以及新建小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难等问题。对小孩的养育、教育问题国家应该从基本上解决,从奶粉抓起,切实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还有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小病拖、大病挨,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不少人不敢去医院,就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总理说,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这对困难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利好”。杨继文:“教育不仅是学校的事,也是社会的事。教育不仅仅是学生时代,而应贯穿人的一生。教育不仅是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提高他们的道德水准和技能,孩子们同样会给我们诸多启迪”。

      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更好地服务病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