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作者:李睿颖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记华中师大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活动

2019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下午六点,在华中师大7号教学楼7202教室,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联合举办了防治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蒋洪林所长和阮连国博士,200多名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聆听了讲座。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为世界艾滋病日提出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带来改变”,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蒋所长紧紧围绕“社区”这个关键词开讲,他说:社区是艾滋病毒防治取得惊人成绩背后的一支独特力量截至2018年底,在379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中,79%接受了检测,62%接受了治疗,53%实现了艾滋病毒载量抑制,没有感染他人的风险成千上万的社区卫生工作者为这一成就做出了贡献。

蒋所长通过幽默的语言、精确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以及发展现状。围绕着什么是性、、怎样正确认识与性相关的疾病、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和性传播疾病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教育;采用大量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艾滋病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同学们与讲师进行了良好互动,渐渐从无所谓的听讲座,变为了主动了解,并意识到到当前艾滋病传播形势的严峻性。

蒋所长还将知识点讲解与知识问答互动小环节紧密结合。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活动且准确率极高,不少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到了艾滋病检测的过程。

 

 

 

 

华师校医院艾滋病同伴教育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折页和精美的小礼品。

习近平主席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历年来,华师医院非常重视在校园、社区宣传艾滋病知识、预防艾滋病传播、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和渠道向师生们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大学生群体是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重要力量和宣传对象,大学生性科学教育、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教育,关乎中国当下和未来几代人的生命健康和生命质量,因此,宣传预防艾滋病,社区有责,人人有责,健康中国我行动,社区防艾有效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