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学党史 强党建 促实干 战疫情

作者:邓虹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自今年暑期以来,遵照赵书记、郝校长对暑期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李鸿飞副校长对校医院工作的指导意见,校医院党政班子团结全院职工做好了全员分两个批次的排班轮值工作安排,坚守并执行抗击新冠疫情的各项规则,落实落细上级卫健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各项重要工作,特别是7月底以来,疫情出现新的危机,党政班子动员全院职工进入了抗疫战斗应急状态,大家不惧酷暑坚守岗位、不惧危险再次出征,团结协作,互相给力,多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出征“七天假日酒店”隔离点,医学管理科学规范

截止8月12日,“七天假日酒店” 隔离点派出8名医护人员,12天24小时值守,管理隔离对象153人,办理隔离解除手续及证明95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414人次;35度以上高温酷暑,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步行上下楼梯,每天上门两次体温测量共计970人次。

“七天假日酒店”政府留观点: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做体温监测

二、积极构筑防控屏障,新冠疫苗接种成效显著

2021年3月起共接种6.2万人次。

坚持做好暑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固定时间为每周四上午。截止20218月12日新冠疫苗接种937人次。计免门诊接种疫苗351人次。

三、规范发热诊室及预检分诊流程

7月1日至今门诊服务10290人次,其中转诊发热病人81人次;国医堂“三伏贴”服务150人。

四、流调及隔离点医学观察管理工作不放松

做好对确诊、疑似或密接师生员工的流调工作,做好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居民的排查、转运工作。对留观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工作;

南湖9栋居家隔离留观点自7月1日至8月11日,入住126人,健康监测967人次,核酸检测174人次,送药10余人次。

住院部南三楼发热密接者留观点:2021年1-6月留观人数为968人,7-8月留观人数为97人,共计1065人。

五、全员核酸检测破两万,上门核酸采样近500人次

抗疫指挥部及留观专班充分考虑点位选择、交通、防暑防晒、防雷电暴雨、人员安排等要素,更细致全面,更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实现应检尽检。校领导一线指挥督战、各部门协同并肩作战、医护人员敬业奉献、志愿者行动迅速、有效保障了核酸采集快速、高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第一轮:10581人;第二轮:10149人,两批共计20730人。

顶着武汉8月酷暑高温: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7月以来,医院医护人员为师生居民上门进行核酸采样51(家)、24次共计481人次。(其中南湖9栋上门20次,采样190多人次;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22家计43人次,全员核酸检测上门采样25家计28人次,为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在校医院集中采样5次计220人次。)

疫情严峻时:居家留观居民需要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六、发挥党建团建引领作用,激发团队活力和创造力

暑期加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实践活动,党总支率30多位党员职工赴湖北省政府定点扶贫项目房县进行红色之旅团建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喜看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成果,培植团队成员艰苦奋斗、强国有我之精神,进一步凝聚团队精神,激发了团队创造力。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