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计划生育证件指南(含表格下载)、生育二孩所需资料

作者:徐婷婷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2年06月04日    

一、《生育证》申请表    生育服务证登记表(第一胎).xls      《生育证》申请表(第二胎).doc      所有二孩一次性告知书.xls

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须知   独生子女证登记表.xls

(一)申办对象条件:

2015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并符合《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凡属合法夫妻,女方年龄在 49 周岁以内,符合下列条例之一的,均可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离异人员不予办理

1、夫妻双方已生育一个孩子并保证不再生育的;

2、已有二个或二个以上孩子,后死亡只剩下一个孩子并保证不再生育的;

3、原未生育孩子、依法收养一个孩子并保证不再生育的;

4、早婚早育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夫妻双方达到法定婚龄后领取结婚证满一年并保证不再生育的;

5、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或双方原来只生育过一个孩子,再婚后重新组合的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又保证不再生育的,原未办理的,可申请办理。

(二)需要提交的材料:

1、结婚证、夫妻双方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

2、婴儿出生医学证明;

3、独生子女和父母的合影 2 寸登记照 1 张;

4、再婚夫妻还需提交户籍地或现居住地街(乡、镇、场)出具的生育情况证明,及再婚方的离婚协议。

(三)办理程序:

1 、申请人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批表》;

2 、街(乡、镇、场)计生管理机构受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后,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应及时办理;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须知   补办独生子女证证明.doc

(一)申办对象: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遗失的教职员工,离异人员不予补办

(二)需要提供的材料:

1、独生子女证登记表、补办独生子女证证明(须经本单位及学校计生办盖章)

2、结婚证、夫妻双方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

四、办理户籍地《流动人口婚育证明》须知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登记表.xls

(一)、办理对象条件:

1 、 18-49 周岁;

2 、离开户籍地跨乡镇外出从事务工、经商活动(七城区交叉流动除外)。

(二)、需要提交的材料:

1 、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已婚者);

2 、村委会、社区或所在单位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

3 、本人一寸正面免冠近照两张(夫妻合证提供夫妻合影照)。

(三)、办理程序:

1 、已婚育龄妇女(含夫妻双方合办理) : 到街填写《申请表》,资料审查(查阅常住人口数据库等资料),再受理,签订合同,办理。

2 、填写《申请表》,再到学校计生办办理。

五、  学生婚育情况证明.doc

六、   婚育情况证明(初婚).doc

七、   婚育证明(再婚).doc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