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卫生健康

健康教育处方:冠心病

作者: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     时间:2014年04月28日    

冠心病又称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是以冠状动脉发生狭窄、阻塞或形成血栓,而最终引发心肌缺血和梗死为主要病理变化的心脏疾病。

1、 患者应积极配合医院进行临床治疗,实施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可有效改善症状和生活质量。

2、预防冠心病应从儿童期开始就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坚持体育锻炼,防止肥胖,不吸烟,不酗酒,不多饮浓茶及咖啡等。

3、 脑力劳动者应有适当体力活动,可视个人身体状况,循序渐进,参加爬山、散步、慢跑等体育活动。

4、 冠心病患者开展体育锻炼不应过于激烈,应以不出现症状为准。

5、合理膳食: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品,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6、 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避免经常性和持续性的时间紧迫感。

7、 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心态平衡和情绪稳定;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如音乐欣赏、种花养草、书法和气功健身等。

8、 常备缓解心绞痛的药物,如硝酸甘油片,以便应急服用。若持续疼痛或服药不能缓解,应立即送医院急诊。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