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学习强国”助学习,“两会”精神鼓干劲

作者:肖琪、张林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审核人:邓虹

 

2019年3月15日下午,校医院全体职工会议室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大会以及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由书记邓虹主持

首先,邓书记在大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全国“两会”精神》等文件精神。她首先强调了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不仅党员同志要终身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全体职工都应该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政策,努力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希望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平台,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认知水平和觉悟。紧接着总支干事张林同志上台为大家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的下载、学习、获取积分等方面具体的操作方法。大家对这个软件丰富的学习内容,多彩的学习形式,创新的学习激励模式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将用这个软件学好党的理论政策和治国精神。

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完文件精神后,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学能中心梁焕平同志说到:我一直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反腐决心和落实,是必须坚定保证的大前提,这也体现出我们的党是政治敏锐的、反应及时的、具有先进性的党。党就像一个健全的人体,有大脑心肝脾肺肾等各重系统和循环机制,而我们每个党员就像身体的一个小细胞,只有每个小细胞都是健康的,整个机体才会健康,因此听党指挥,必须从我做起。

检验科江洁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能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作者,往往处理矛盾经验不足、理论结合实际不够、工作思路不够成熟等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加强与党组织的汇报沟通、改进工作方法,这样才有助于形成和谐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局面。

高级技师刘跃辉同志感慨到:作为五六十年代出生老同志,我完整经历了我们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吃过物质贫乏时代的苦,也尝到了改革开放的甜。改革开放的巨大红利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带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制度条例,在新的征程里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西药房肖琪同志说到:两会期间,全国各地各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事。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了解了2018年党和政府在国家治理各个层面的丰硕成果和的发展方向。这些硕果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充分证实了党的领导的权威性和正确性,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巨大能量,凝聚着民族继续向前的奋斗力量。这一切让我怀揣梦想,充满干劲,我将为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了“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发言到:通过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讲政治的重要性,工会作为群团组织也要发挥政治作用,要保持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相信中华民族会越来越强大,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最后,邓书记说:通过对今年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使我们对国家现状有了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深为自己所处的工作感到自豪,也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我们每个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牢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国家的建设。

2019年是教育部书写“奋进之笔”元年,邓书记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基层医疗工作岗位上争做有理想的追梦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学校师生做服务做贡献,相信全院职工一定会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努力奉献,创造佳绩,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