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精准守护师生健康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夯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果,更好的为社区师生及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提供健康状况评估、个性化签约服务。

9月15日、16日上午,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中党员医务工作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成4个团队,携带血压表、听诊器、血糖仪等前往有需求的行动不便的高血压、糖尿病老人家中,免费量血压、听心肺、测血糖,详细询问用药情况并进行用药指导,共上门 20 个家庭,为 26 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精准服务

在零距离的服务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医疗服务只有“雪中送炭”才能更贴心,家庭医生只有静下心来倾听患者心声,治疗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团队,只有紧扣签约对象脉搏,真正了解其日常医疗保健需求,才能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坚实的服务之路,走进老百姓的心里,是医生、更是亲人。

华师中心将不断完善家庭医生团队工作机制,扩大服务对象覆盖面,将送医送药上门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勇做师生居民健康守门人。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