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校医院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作者:江洁、张林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记校医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9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校医院全体职工和退休党员在会议室齐聚一堂,聆听了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邓虹所作的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校医院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宣讲报告。

邓虹书记的宣讲报告时长100分钟,内容共有四个板块:一、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三、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加强医院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邓虹书记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做了简要概述;然后重点宣讲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对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如何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如何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结合医院管理工作实际思考,邓虹书记在讲第四部分“如何加强医院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时,她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新政策、新形势、新挑战带给校医院新压力、新机遇(二)校医院现存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对策措施及未来3-5年工作目标愿景。她强调加强党对医院建设的全面领导是推动医院发展的决定性战略,抓好班子建设,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流程,完成领改、整改各项工作。加强社区优质服务基层行建设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战略;加强校医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师生保健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建设华师体检中心是为学校医院增收的可行性举措;制订校医院定岗定编方案、绩效分配方案,激励员工立足岗位,优质服务。报告中,邓书记多次强调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须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水平。

     邓虹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宣讲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她用工作实践和调研学习中的小故事解析理论大道理,感染和激励全院职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儿。

     邓虹书记的宣讲报告结束之后,大会进入第二个阶段: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对前一阶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向全院职工作了交流汇报。

张振业院长分享了赴华农医院的学习心得:华农医院比我们人少,但是服务量不少,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开展“优质服务月”、卫生技能大赛等医德医风教育活动来提高医护人员的服务素质,外聘三级医院专家开展专家门诊缓解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等。

王声萍副院长分享了赴华科大医院学习的心得:华科医院职工工作量大,绩效考核系统完善。华科有一支负责任的管理队伍,抓考勤抓质量,让质量管理进入员工每天工作的目标和流程。

公卫科杨昌友医生分享了赴青岛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的学习心得:要想让患者就医体验满意,必须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环境。必须建立一套合理完善的绩效分配方案,才能有效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等;

中医科刘丹医生分享了赴上海交大医院以及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参观感受:设备先进,工作细致,信息化建设完善,无论从墙上张贴的温馨提示到科室的布局设计,都显示出一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等。

外科主任黄谦、公卫科主任陈洪波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的同志也上台分享了调研心得。大家畅所欲言,认真查找与兄弟医院的差距,为医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通过外出调研、分享交流,促使全体员工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制度建设,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坚实的医疗服务保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