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党的领导共战疫情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作者:肖琪、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综合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春节前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从党中央到各级党委,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举国上下高度重视,万众一心全民抗疫。新冠疫情肆虐之际,校医院综合支部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与各级党委的疫情防控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从1月7日起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与明确要求,党中央与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抗疫战斗全面打响。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式,为贯彻各级防控部署,华师校党委起草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方案》,为全校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武汉是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也是全国抗议斗争的主战场。疫情当前,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为这座英雄的城市编织了一张严密的防控大网。对主题党日的学习精神,综合支部的党员们线上抓自学,线下抓落实。在校党委和院领导指导下,综合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始终奋战在抗疫工作前线。他们甘冒风险、不辞劳苦、恪尽职守、守卫师生,肩负两个隔离点、一个康复驿站的医疗保障、药品供应、对外联络与后勤保障等重要防疫工作。疫情当下,守卫师生健康是校医院人的职责,也是校医院人的荣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之下,武汉的疫情形势越来越好,华师社区的形势也越来越喜人。在更加严密的防控举措下,综合支部的同志们坚信桂子山的春天就在不远处迎接我们,待到那时,同志们将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彼此拥抱,喜迎胜利!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