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月学习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此次专题学习包括三部分内容,邓虹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由桂珂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积极讨论并发表各自观点。

桂珂院长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党代会,感触很深,他说到,20201219日至20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赵书记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总结过去,分析部署未来,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到依法治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桂院长表示要大力推进,尤其在医闹事件频发的当下,保护医护人员的身心安全,依法治国,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显得尤为迫切。

王红副院长说,学习党代会精神,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学校下一时期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医院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医院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专业技能,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尽己之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谈到习总书记军民融合的战略决策,王珺副院长说到,这将给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带来巨大变化,要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军带民,以民促军,统一富国和强军两大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合经济和国防两种实力,为促进国家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可靠支撑。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说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回归师范教育为本,做强做大师范教育是华师人的梦想,也是强国战略的基石。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校,是校园安全的良性循环的重要保障;遵循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学校方能更稳更快更好的发展。

邓虹书记最后总结: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实际,聚焦发展,切实把精神落实到建设发展和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中,立足本岗,勇于担当,积极推动改革与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