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丽娟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9月26日下午四点, 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医院大会议室组织进行了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会议除6位同志参加新生体检外,其他党员同志按时参加会议,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想。

9月主题党日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3、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内容。在座党员依次领学了文件内容。王珺书记并对重点章节要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发言内容如下:

江洁同志首先谈到: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我们要领会文件的精神、认真听取上级领导的指示,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

荣华同志说到:髙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昌友同志的感想是:作为高校的医护人员,也是服务人员,虽然在非教学岗位,但是日常所传递的价值观,服务态度和服务精神,对于高校学生也具有一定的潜移默化的作用,传递正能量,传递高校的精神,是高校精神窗口之一,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作用。

夏永同志谈到:我们要学习黄大年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热爱祖国的情怀,学习他认准目标、不懈努力的拼劲,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琪同志说到:目前,教育正面临着改革、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国家对教育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政策,各级政府对教育给予了强有力的领导,社会方方 面面对教育投入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教育如何发展,队伍如何建设,组织如何保障,都是我们搞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课题和新思考。只有注重研究教育的现状,才能做到学校党建的科学准确定位,才能找到进入教育跨越发展的主攻方向。

李思念同志讲到:通过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也是提高理论水平、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党员,要打牢思想基层、筑严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杨继文同志感悟到:黄大年说:“只有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融为一体时,才有价值。”他那么无私,那么伟大!与他相比,我们是那样的普通和渺小。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努力工作,热爱祖国的精神。虽然我们不能为国家做出科研上的伟大功绩,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份内之事,虽然没那么伟大,可也要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希望能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国之栋梁尽到个人的一份力量。

胡丽娟同志认识到:作为高校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高校医疗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王珺书记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做好高校党建工作,除了扎扎实实抓党建常规工作、抓支部自身建设工作外还要把握当下大趋势,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