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阳春三月天气新 白衣天使花照春

作者:孙启菲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记华中师范大学医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团队花艺活动

     “我一进会议室看到那么多花,整个人立马就开心起来了!提及花艺活动杨昌友医生笑声朗朗,“一开始插花,每个人都变得很专注很认真,专注于美的东西,人的心境就不一样了,之前没有过这类的活动,大家每天做着重复琐碎的工作,没有心情去发掘生活中的美,插花活动激发了大家对美的向往和热爱,也激发了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张国华医生对此也深有同感:“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举办这类让人赏心悦目、激发大家热爱生活的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医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团队3月29日下午组织艺术插花活动,有40名白衣天使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由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常务理事雷晶副教授现场授课指导。雷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在中西方悠久的历史。插花艺术作为我国传统工艺之一,不仅能陶冶人的情操,还能将自然的生机移入室内,改善人的生活空间,丰富我们的审美生活。她以事先准备的花篮为例,向大家讲解了花卉的种类和不同花卉对应的插花技巧。

      经过雷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具体的工序方法后,白衣天使们各自挑选花朵、修剪枝叶,设计搭配成精致而充满个性的花艺作品,笑语欢颜,气氛热烈。繁花朵朵经过天使们的精心搭配,散发着花的美丽、春的魅力!

     “我把插好的花拍照分享到朋友圈里,朋友们都很羡慕‘你们的活动组织得真好啊!”“每个女人都爱美更爱花,希望我们的生活也像花一样的美!”张国华医生笑着说道。

       邓虹书记说“蔡红生副校长参加2018年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大家说‘健康卫士要健康,健康卫要快乐!只有你们更加健,更加快乐,才能把福健康带给全校的师生员工!’”

    “ 为了这次活动能圆满顺利,张林、李思念提前两天牺牲个人午休时间去挑选花材,夏永和物业师傅帮忙摆桌椅,中午我和张林切花泥、泡花泥、为玫瑰花枝去刺打枝,徐金容、刘丹也来帮忙分花材,做这些准备工作大家都很快乐!”

     "因为我和三位支部书记去听蔡红生副校长讲党课了,没能参与花艺活动,但回来的路上听到大会议室传出快乐的笑声,我知道大家真的很开心!”

     四月份,邓书记又有新计划了:“邀请化妆师来教天使们美妆,天使们快乐了,美丽了,才能用美丽的心情服务师生,温暖病友。”

     阳春三月天气新,白衣天使花照春。平凡的日子,需要美好相伴,需要鲜花装点,只因每一天都是我们彼此的人生!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