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华师医院“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义诊讲座活动

作者:王秋林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审核人:邓虹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华师校医院在2019年3月22日-24日既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健康宣传活动,包括大型宣传.义诊.健康讲座,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2日上午10点30分,校医院北楼大厅悬挂着活动主题的横幅,校医院邓虹书记.张振业院长.桂柯副院长.王声萍副院长带领着全体公共卫生科医护人员,在进行了结核病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向过往教职员工和在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政策,详细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

 

 

      24日校医院同时联合华师四大院系:化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进行了针对2018级新生的大型学校大学生肺结核讲座分别由王珺、陈洪波、杨昌友、张国华医生主讲,给新生们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的基本医学知识和预防、保健的措施。通过各位医生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结核病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互动环节,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也能主动站起来、踊跃回答,医生们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院系的老师们也一致认可,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学生们聚精会神倾听,从中汲取自我保护,正确预防的正确方法。例如: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是掩盖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从讲座中学生们了解到,全程治疗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以避免传染他人。这样一定程度上减少学生对肺结核疾病的恐惧心理和对肺结核患者的歧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折页3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张贴宣传海报10张,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接受讲座咨询800多人次。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