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作者:冯晓琪 张林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审核人:邓虹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讲座于晚五点半在化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保国、副书记徐芬和校医院邓虹书记、桂珂院长、王珺医生、张林医生、王秋林医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徐芬书记主持、王珺医生主讲。

讲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展开,邱保国书记上台发表讲话:大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我们应该对结核病的防治引起重视,共同努力创建健康校园。

王珺医生指出与尚未被发现或治疗不彻底的结核病患者接触以及生活在通风不良环境中的人群是易感人群,尤其是学生群体,生活集中活动范围广,生病后不及时就诊现象较多。预防肺结核病要注意四点:积极发现并治疗;改善环境卫生,保持通风;保持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社交礼仪。

 

徐芬书记就防治结核病措施联系到生活中寝室卫生的情况,并呼吁同学们不要视结核病为洪水猛兽,要主动地认识它甚至去研究机理,研发治疗物。邓虹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重视健康,表示希望同学们从生活习惯、家庭方面加深自己对健康的认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让身边亲人好友受益。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做防治结核病的宣传员。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