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蔡红生副校长给后勤等四个单位党员上党课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2016年6月16日下午,副校长蔡红生在管理培训大楼103多功能厅为后勤等四个单位党员上党课,围绕《遵纪守规,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生动、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勤保障部、基建处、国资办、校医院全体在职党员2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蔡红生围绕认清新形势,从时代需要、理论需求、现实倒逼三个方面解读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准则》和《条例》的修订是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党的建设理论发展的需要;也是严峻的反腐倡廉建设的需要。  

蔡红生围绕执行新《准则》,从《廉洁自律准则》与《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区别、《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结构和要求、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四个方面逐条做了解读,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分析。  

蔡红生围绕执行新《条例》,从纪法分开、明确六类“负面清单”、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或开除党籍、五种情形对抗组织审查或被开除党籍、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被处分等12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并用生动的案例进行阐释。

蔡红生告诫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经常学、反复学,用心去体味,这样就会越学越有味、越学越具体、越学越深入。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