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退休党员医师赴华大家园社区义诊

作者:何芳珍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6年03月17日    

34号清晨,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校医院退休党员医师何芳珍、孟友珍、贺玲,受邀到到华大家园社区参加义诊公益活动。

九点不到,华大家园B16栋旁的宽阔景区,已悬挂“书城路社区学雷锋志愿者义诊活动”红色的耀眼巨大横幅,约有四、五十人在等候。我们立即开始工作,到12点多结束,约为200位居民义诊。其中检测血糖50人,测量血压120人,脉诊30余人,对于检查发现异常的居民,都认真告知防治方法,或开出用药处方,一位92岁的离休老人,不仅血压高,兼有窦性心动过速,我们建议她加服长效倍他乐克。在义诊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居民用药不合理,依从行较差。华大家园社区有许多退休的华师职工,特别信服中医中药,如今的年轻人也对中医脉诊很感兴趣,

校医院退休党支部的义诊,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社区王主任对义诊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次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公益活动,是医院退休党员对“医者仁心”的完美阐释,是“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本色的具体行动,奉献社会、服务病人永远在路上。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