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座谈会

作者:贾秀杰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审核人:邓虹 

2019年6月5号下午两点,医院退休支部、医院老协会在校医院会议室,召开了纪念祖国华诞七十周年座谈会,老党员和老协的委员们不畏酷暑,准时参会,精神可嘉。

会议内容分两部分进行,分别由退休支部书记贾秀杰、退休协会会长孟有珍主持。

首先请邓虹书记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题目是《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校医院守土有责》邓书记着重从下面几个方面讲了:

 1.习总书记和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2.《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华师校党委的相关举措  

4.我们如何守土有责,担当使命?

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聆听后.受益非浅,深有感触。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大家更是心情激动.感慨万分,踊跃发言.用自己亲身经历,亲眼看到的,讲述了祖国七十周年发生的天翻地复的变化,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老同志们热爱新中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81岁的何芳珍主任医师,退休以来写文章及论文163篇,参编的书籍有8本。何医生特别有激情,她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老人,不要做别人的拖累,也要做点事情。每个人要有梦想,要敢于圆梦。我爱我的祖国,热爱医学专业,我愿意在医学上为年轻人多宣讲健康的生活方式。祖国现在这么美好强大,我多么还想活五百年啊!

崔爱臻医生很深情地说:“解放前我家日子很苦,没有鞋子、衣服,我很感恩我的老师,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特别热爱共产党,热爱解放军,这种感情是很朴素的,我们要感恩,对社会有满足感,我们才会过得好!”

“我们的祖国非常了不起,让中华民族很有尊严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后发展得更加强大的中国!邓书记的讲座我很赞同,我们现在一定要抓意识形态,不抓要垮掉了。曾经有一段时间党的威信有所下降,我很心痛!但是共产党敢于正视问题,习主席领导的中央狠抓反腐,党风好了,我特别高兴!”

何医生补充发言:“共产党好,国民党坏,在老百姓的心里都有这样的一杆秤。共产党的好处说不完,确实是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我们一定要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领导。习主席现在反腐是最好的,挽救了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我们老同志们热爱共产党,拥护习主席!”    

乐万志医生发言:“体会最深的是60年、61年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苏联逼着我们国家还债,在那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扛下来了。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做到共产党这样。改革开放以后,对意识形态没有提,对下一代的教育有缺失,这方面有些失策。自从习主席主持工作后,就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们更有信心了,相信共产党,拥护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加油,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邓书记作总结:“我很感动,老同志们对共产党对祖国的感情是非常纯朴,很真诚,很真挚!对习主席非常拥护!对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拥护!不少老同志出国之后,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带給我们民族的自豪感!热爱共产党,热爱新中国,热爱伟大的祖国!祝愿我们的国家“中国梦”早日实现,是全体退休老同志的心声,也是医院全体职工共同的心声。我们携手同行:同志们老有所为继续奉献余热和智慧,在职的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做更好的健康服务,为学校和医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