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懂健康知识,享公卫服务,做健康老人

作者:杨昌友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2019年6月10日-16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懂健康知识,享公卫服务,做健康老人”。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健康武汉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通过在医院网站宣传,制作宣传展板、海报,到社区进行义诊、咨询等形式组织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9年6月13日下午2点半--5点,华师中心公卫科、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与华师居委会一起组织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张贴海报、健康咨询、健康义诊等方式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和老年人健康政策。向居民宣传如何正确认识衰老,倡导老年人要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合理用药,定期体检,保持良好的睡眠。强调要重视老年环境建设,创造安全、便利、舒适、无障碍的老年人宜居环境。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给予健康评估和个性化指导。

通过这周的宣传活动,实现了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使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对老年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华师中心将结合辖区老年人的主要健康问题和需求,做好老年人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促进“医养结合”在社区,在老人家门口落地,为老年人的生活守护健康、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