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欢声笑语沭者风 养老机构受传颂

作者:孟友珍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校医院组织退休积工赴鄂州石竹生态怡养院一日游的报道      

       4月17日,风和日春色宜人。校医院老同志们怀着愉悦的心情,一行40人,在邓虹书记和党务干事张林以及老协会长孟友珍医生的带领下,一大早就准时来到所指定的上车地点候车。在豪华的大巴车上,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我们这次的行程,要特别感谢鄂州石竹康养集团公司胡海经理的大力合作与支持,一路上他既是大家的导游,又是我们全方热情周到的服务员。在的精心安排下,一切活动有序进行。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大家一,就感到怡养院视野辽阔,空气新鲜、环境优美!霎时间人造山、水、亭阁、长廊收入眼底。大家叹地说,此处是个闲养老的好处所

当胡经理带领大家进入服务大厅,迎面而来的是我们华师几位入住在养老院鲍晓苏、吴秀琴、刘光旺夫妇等,听说华师来人,他们恭迎守候,老人们见面心情非常激动,娘家亲人到家似的,大家嘘寒问暖、握手拥抱,他(她)们还主动带我们去见其他华师入院的老人。老人们说:“这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护理员互相尊重、体贴关怀、生活丰富多彩,很习惯、不寂寞”。随后大家参了解了各住所不同类别入住老人们的生活、医疗服务,入住收费标准等情况。通过所见所闻,大家认为,这种收费标准比较低,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养老模式值得关注和推广。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生态园所在的农庄,在那里享受到他们特地为我们准备好的午餐。柴火灶烧的米饭,还有烹调的锅巴粥吃的菜全是蔬菜基地无公害绿食品,每桌配有一只香气扑鼻的土鸡汤。

大家高兴地说,每年单位组织我们旅游观光深得人心。通过集体活功的形式,在一起交流情感、陶冶情操、增强活力、享受人生。国家对老龄人很重视,学校对老年人文化生活也很关心身为华师人感自豪和骄傲!饭后,老同志们在农道路两旁欣赏花卉园里盛开鲜艳多姿红、黄玫瑰花和月季花,有的老同志们还进入花卉中拍摄很多美照,留下了难忘的足迹。

借春游活动之机,医院还对一下四项工作加以落实和完成:

  1. 对地方民营企业养老模式,得到了一些认识和了解。

  2. 对华师入住在石竹养老院的老人,邓虹书记同公卫负责人一道进行了亲切问候和疾病与健康有关资料的调查工作。

  3. 老协分会长传达了学校3月13号涉老会议精神,并对有些工作计划进行了落实。

  4. 分会老协班子换届工作,在邓虹书记的主持和监督下,通过大家充分酝酿,选举产生新的老协班子顺利完成。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