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华师医院党员先锋队人物特写之一医务科主任王红:坚守初心 顽强战“疫”

作者:杨昌友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王红校医院医务科主任,是一名党龄12年的老党员

自从1月3日“不明原因肺炎”到2月14日期间区卫健委将发热病人的初筛“预检分诊”安排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师教职工和居民、广埠屯站所管辖的社区居民发热初筛工作都归华师中心(校医院)负责。

特别是20号之后封城,王红为了方便工作,二十多天驻守在医院,进入日夜无休“战疫”状态。除了参加一线值班,她还承担起了医务科几乎所有的工作。她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根据上级的要求,王红医生与站点负责人及社区网格员联系,制定出工作流程,并且培训医护人员,做好门诊接诊和电话咨询问诊工作。

由于校医院检测条件无法满足,医疗救治能力薄弱,部分发热患者被迫到相邻较大的社区医院,而其他社区医院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再加上机动车禁行,患者就医不便,这些环节产生的种种矛盾,每天都在发热门诊上演。

就诊病人持续增多,值班室电话不断。由于当时防护物资稀少,发热门诊医生一天只能穿一件防护服,中间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除了处理门诊病人,还要不停地接听电话,根据病人情况指导就医,安抚病人,一天下来口干舌燥,非常疲惫。

王红医生作为医务科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沉到一线,参与分担其中的矛盾、压力和辛苦。

由于医疗资源极度缺乏,定点医院门庭若市,一床难求,转诊工作也面临巨大困难。

在面对病人发脾气甚至威胁时,王红医生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同情心,耐心地解释,细心地安慰,鼓励病人与病魔做斗争,给予他们希望

值完通宵班的她也经常不能休息,因为患者的需要不断地的接听电话、拨打电话,她用专业的医疗知识,温和耐心地劝导抚慰患者焦虑焦躁的内心。

每天除了要面对发热门诊的矛盾,她还需要与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对接,上级一项项工作任务接踵而至,她快速响应,有序推进。

由于新冠病毒肺炎不断被认识,诊疗方案也在不断变化。王红医生反复学习诊疗防控方案,结合医院自身情况,培训值班医护人员,协助院长做好调整医院工作流程,以及值班人员安排等工作。

除了组织协调,她还要上报各类防控报表。特殊战“疫”时期,报表指标变化频繁,上报时限极短,王红主任需要奔波于收集、整理、报告各类数据。尽管疲惫不堪,但她依坚持在为抗疫奔忙。

每当问及她的工作,王红总说,“不要说我的事,都是些小事情,比较杂,都说不上嘴,大家上班都很辛苦”。

3月3日,王红又出征丰颐大酒店隔离点,为患者们提供专业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

王红,专业过硬、真诚低调勤勉担责,面对困难,勇敢前行驻守战“疫”一线,努力践行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誓言为华师医院这面鲜红的党旗争光添彩!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