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立榜样抓工作 强信心战疫魔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记校医院全体职工“战疫”视频大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结合医院防疫实际,为进一步强信心,战疫魔34日下午,校医院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全体职工“战疫”视频大会。会议由邓虹书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医院全体职工线上参会,院领导班子列席现场参会。

AFA71

会议首先由邓书记通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概述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做出一系列贡献,特别是出色完成两个隔离点的医疗保障工作,肯定医院前期工作的成效同时提出新的要求,鼓励大家继续发力,切实好今后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张振业院长就医院前期防工作做总结,1月3日医院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1月20日医院全院进入战时状态2月4日接管丰颐桂苑隔离点医务保障工作即日起医院接管果然隔离点,负责治愈患者隔离管理工作此期间,全院职工付出的努力,做出成绩,我们都看在眼里、铭记于心。最后张院长重点就疫情期间积极报名一线抗疫的党员同志、科主任同志,积极服从工作调配同志带病坚守岗位以及封城封户情况下力破万难返程返岗同志等,一并提出表扬。

会议最后连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发表讲话,李校长首先吟诵了出自华师校友的一首《白衣战士》,表达全师生对校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敬意!紧接着李校长用“忠于天职、奉献敢拼、期待胜利”三个关键表达自己当前对校医院的赞誉期许!两个月零一天,校医院最早成立工作机构,出台防疫应急预案,建立高效防疫体制及完整的防疫措施,领导班子战时会议制度战时值班值守制度,人员组织调配防疫物资募捐购置每个阶段每个工作面都举措得力,两个月零一天,邓书记,张院长、桂院长日夜坚守发挥头雁核心作用。医院全体人员直面疫情,表现出的专业素养让人敬仰,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场大考,大家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疫情防控虽取得初步成效但当前校医院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务必高度警惕防控麻痹、厌战、侥幸、松劲四种心理。切实按照“三抓”(抓实、抓细、抓严)工作要求,抓实社区防疫工作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严师生居民返程管控工作,周密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括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及学生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教育工作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体人员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再谋划,再动员,再行动人人负责,众志成城,期待胜利!

李校长接着说,行远必深谋3月之后,我们需要总结反思前期工作,梳理谋划未来发展。疫情是一场灾难,也让我们看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传递深刻涵义: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凡事预则立,结合华师医院实际,对照国家关于基层医院分评审标准,尽早启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医院建筑、医疗设备升级改造,创建具有华师特色的中医药挖掘与创新中心等,在规划蓝图的指引下校医院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李校长用一句共勉:希望全体人员包自己继续奋战,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忠于天职,亮明身份擦亮旗帜迎接曙光!期待抗疫胜利,期待学校和校医院发展的双重胜利!再次对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非常时期的全体职工“战疫”视频大会,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校医院全体职工一定会凝心聚力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践行铮铮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71D15715FD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