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中央防控指导组专家莅临我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及疫情防控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3月18日上午,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专家叶财德、流调专家孟双、消杀专家江宁等一行3人,来校医院就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郝芳华校长、任友洲副校长陪同调研。


专家一行现场听取邓虹书记、张振业院长、桂珂副院长分别汇报医院基本情况、医疗服务开展情况、基本公卫开展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以及近年来政策支持情况等;汇报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应对疫情的感受与思考;分析医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及急需解决的问题。

郝校长肯定校医院前期工作,强调学校正在逐步恢复功能,为学做准备,有困难有压力,未来五年希望教育部、卫健委增加专项支持高校医院建设,校医院中长期发展也需找准定位,探索建立全面协调发展机制,软硬件升级,提高应急防控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专家组还实地检查医院医用防护物资质量情况,肯定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做的贡献,并对个别需完善的环节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同时鼓励医院以本次疫情为契机,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着力推动医院医疗卫生体系改革与长足发展。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