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持续强化院感培训 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疫”路风雨,院感同行。为全面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医院于3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新冠肺炎期间医务人员防护知识培训视频会议。全院职工在线参会。

王声萍副院长解读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带领大家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判定、致病力基本传染数面全面认识新冠病毒,强调正确执行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护理部徐婷婷主任在线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手册》,从消毒、隔离技术两个方面指导大家学习掌握空气消毒手卫生防护用品清洁消毒以及医疗废物分类及处置方法,了解医院布局、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隔离技术对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性

护理部熊莉、刘娟两位老师在线演示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流程手卫生规范医用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大家直观地学习掌握院感防控工作要点帮助提升卫生应急处置和个人防护能力。

 邓虹书记总结反馈我院感染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感染防控工作重点,并强调医院后期更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将院感培训工作制度化强化学习,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力度,严格按照院感防控工作规范和标准,把感染控制措施落实于每位医护人员诊疗行为之中做好院内的感染控制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我院医务人员感染防护意识,提升感染防控能力,科学防治,理性应对,有力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和患者的安全,确保我院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零”感染,牢筑疫情防线!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