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启航2021,砥砺奋进新征程

作者:张林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2021年1月15日下午2点,校医院在大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视频会议。现场参会人员有院领导、工会主席、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20年医院二级教代会。第二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校医院迎新春直播大会。会议由邓虹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职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贺词一开始,寥寥数语,便勾勒出那段举国抗疫的艰辛历程。

教代会共有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桂珂院长作校医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桂院长高度赞扬全院职工在抗疫战斗中所表现出的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等优秀品质,并对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了表扬。并对医院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全年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总计452248人次,职工与服务对象比例达到1:5383人次,新一届领导班子完成了2019年度目标考核绩效分配方案、完成了复工复学、常态疫情防控、大学生、研究生新生体检、教职工体检、女教职工妇科检查、全校各项重要工作保健、遴选中层管理干部、全员竞聘上岗并签订岗位责任书、安全责任书155份、开发医院微信服务平台等重要工作。通过创建文明单位,践行“三个健康、四个服务”文明创建理念,全面提升医院健康服务效能。

会议第二项: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作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他从4个方面对医院工会工作做了阐述:1、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展现了校医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2、认真做好工会福利工作,将关爱送到每一位员工手中。认真做好大病救助和困难职工的申报工作。坚持慰问和走访制度。3、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医院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工作。4、工会主席列席医院党政联席会议,参加学校教代会和党代会,参与医院重大事项的讨论及决策。2020年校医院工会工作在医院党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全体职工踊跃参与,医院工会工作圆满完成。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鼓励更多职工加入到服务大家的团体中来,发挥大家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李主席还向全体职工通报了全年工会工作经费使用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邓虹书记作2020年医院财务决算报告并作总结发言。邓虹书记详细介绍了医院在2020年财务收入以及支出明细。邓书记肯定了医院全体职工在2020年抗疫工作做出的成绩,传达了李鸿飞副校长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对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赞扬。邓书记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2020年的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家国相依,命运与共的道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校医院贯彻华师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居民生命健康,提升校园师生幸福感再起航的关键一年!2021年,让我们携手奋进,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至此,医院2020年度二级教代会圆满结束。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内容。校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新春直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各科室医护人员踊跃参与表演,以舞蹈、诗朗诵、情景剧、小合唱等多种形式赞美劳动,激励奋斗、歌颂中国共产党。

节目现代舞《武汉伢》的演员们用柔美的舞姿,坚毅的表情,向大家展示了武汉人民在抗疫战斗中不怕牺牲,团结勇敢的革命精神。

医技科全体成员为大家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

医疗部表演的是诗歌朗诵《颂歌献给党》,护士长谭昱霖将护理部每天的日常工作拍照,做了视频,带领护士们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公共卫生科表演了多个片段组合的情景剧,将校医院公共卫生服务的各种工作内容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现出来,节目形式生动活泼,欢快喜庆。

最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工作人员在邓书记的带领下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屹立在山岭!”

  嘹亮的歌声代表着全院职工的心声和决心,革命人的意志和斗志激励着我们再起航、再奋进!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