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33午,校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员参会。

会上,邓虹书记向在座人员通报了2020年度医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通报了会议主要内容,并向大家介绍: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针对整改清单,邓书记报告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我们学习理论不够深入,联系工作实践不够,存在学用脱节现象,今后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二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方面,做的不够,特别是因为疫情之后,二位党支部书记有特殊情况,常态化防控状态下工作任务重,摊子多,支部工作开展起来有难度。今后须更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的理论学习;党员团建也应该更丰富。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群众交心谈心要及时、要深入三是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方面。问题多,医院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努力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四是在对照分析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查找短板弱项,加强工作谋划方面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医院十四五规划还在完善,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落实到具体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上一个台阶;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要按学校要求抓紧抓实;六是在抓本院职工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及管理、保密工作等方面,要重视,要不断加强教育,加强管理。

在座的各位都是中层干部,也是医院的少数关键人,是党政领导班子依靠的对象,请大家抓管理的时候坚持原则,我们辛辛苦苦制定岗位责任制、安全责任书、绩效考核办法、各项规章制度要用到管理的流程中;但身为干部,也要多关心职工同事,要多一些设身处地的体谅,多一点对不同意见的容忍,多一点默默地握手,多一点鼓励的目光,使得每一个成员来到单位,都是一艘加足燃料的舰船,有信心驶向任何风急浪高的海洋。

邓虹书记总结说:起航2021年,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努力整改到位。请大家和我们一起,群策群力,团结奋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献礼!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