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春雨朦朦徜徉珞珈 樱花烂漫喜迎巾帼

作者:胡丽娟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 记校医院“立足新发展,巾帼跟党走”庆“三八”活动

 

2021年3月8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女职工去武汉大学赏樱,邓虹书记、王红副院长、张林主任携30位医护人员一同前往珞珈山。

今年赏樱季,武汉大学为致敬感恩抗疫医护人员,兑现承诺,为省内外抗疫医护人员开通了免费预约登记赏樱通道。今天还是武汉大学赏樱预约首日,女神们兴致盎然,期待满满。

当客车缓缓驶进武汉大学庄严雄伟的大门,“浪漫樱花迎贵客 携手抗疫约你来”的巨幅海报引入眼帘,红色地毯喜庆隆重、万人签名墙已经签上了很多医护人员的姓名,在大家签名之后,大学生志愿者为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颁发了武汉大学抗疫纪念徽章。

随后,四位志愿者城设学院陈曦老师、测绘学院院田佳霖同学、文学院何叶涵、弘毅学堂朱美璇同学带领我们开始了浪漫赏樱之旅。

陈曦老师向邓书记介绍说“武汉大学组织的这项活动,共有1500名老师和大学生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听说今天华师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来,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在陈曦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我们来到武大老斋舍樱花大道。老斋舍是武汉大学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由四幢沿山而建的民国建筑构成,其间用巨大的门洞相连,仿佛四个老人携手守望珞珈。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古朴典雅,建筑宏伟的图书馆巍峨壮观。

“樱花美不美?——美!”

“我们美不美?——美!”

鲲鹏广场、樱花大道上合影留念的女神们朗朗的笑声笑语感染着身边的人 

志愿者陈曦老师、田佳霖、何叶涵、朱美璇三位同学与华师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行政楼周边盛开的樱花令大家纷纷相互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最后我们参观了曦老师力荐的万林艺术博物馆画展;登上博物馆三楼露天平台,向南远眺,春雨蒙蒙、山色葱茏的珞珈山图书馆、法学院、文学院等一众古建筑群竟有些神秘的意境和韵味。

活动结束道别之际,邓虹书记、张林主任与志愿者师生们互加微信,彼此相约桂子山再欢聚!

温馨留念: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为每一位医护人员打印了这张合影  

每一次难忘的活动的背后都有为此辛苦付出的人:

为落实好这次活动,院办主任张林多次联系华师保卫处王东爽处长相帮。她说:“去年疫情期间,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疫直到胜利,非常不容易!组织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让大家放松开心。”

此次活动的倡议者之一王红副院长说:“时隔一年,终于又看到大家开怀的笑容,听到大家爽朗的笑声,真好!特别是武汉大学精心设计的欢迎仪式,庄重简洁的流程带给医务工作者满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为自己的医生职业而感到骄傲!“

 邓虹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两会”召开期间组织女职工赏樱花庆“三八”,快乐温馨的氛围凝聚着医院团队力量。今年医院党总支将联手工会举办“立足新发展,巾帼跟党走”、“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等一系列工会团建活动、党建活动,关心关爱医院女职工和全院职工,持续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团队正能量,立足岗位、创优服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因注射疫苗而结缘——陈曦老师与胡丽娟护士合影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