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关注健康,关爱老人——校医院积极开展辖区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作者:段丹、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校医院“我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展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理念,共建共享健康幸福社区11月上旬,校医院为辖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的项目包括量血压、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检查、腹部彩超、骨密度检查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营养早餐。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常规检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将每次的健康管理结果记录在内,并持续进行管理,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基本健康情况,认知不良生活方式对身体的影响,评估慢性病治疗状况,确定早干预目标,真正达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的目的。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是给予老年人医疗健康保障也是唤醒社会公众关注健康、关爱老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使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文化生活的亲切感和归属感,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温馨关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健康服务型社区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