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记2021年校医院教职工代表大会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作用,让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医院管理中,促进医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2022年1月7日,校医院隆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邓虹书记主持,全院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议程第二项由桂珂院长作2021年医院工作报告并通报2021年医院二级财务收支情况。

2021年,党政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出实招、出硬招,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国交五栋留观点建设、暑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核酸检测采样、新生体检等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亮点突出,切实做到了“小单位,大责任,大担当,大贡献”。

其一、持续强化医院规范管理。医疗服务常抓不懈,迎接上级卫健委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检查26次,院内督查检查24次,组织学习培训500余人次,35名医务人员获得新冠疫苗专项培训合格证书。完成武汉市执法大队网报校医院管理本年度自查440项目。其二、积极构筑防疫屏障。累计完成师生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78383人次。其它预防接种7143针次。其三、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累计为师生居民进行核酸检测7万余人次。其四、暑期抗疫冲锋一线。暑期因德尔塔病毒导致全国疫情再现危机,党政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即刻进入抗疫战斗状态,医护人员放弃休假、不惧酷暑、不惧危险再次出征,全力以赴完成师生核酸检测采样2万余人次,上门核酸采样500余人次;出征“七天假日酒店”隔离点;做好了境内外返校师生、居民排查、流调、转运、校内外3个留观点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其五、 健康保障量大质优。全年门诊急诊累计13万人次,预检分诊18万余人次;留观点管理6553人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175场次,累计23万人次;开展健康讲课讲座37场,义诊、咨询10场;新建健康档案7760人;慢病管理及随访8766人次。 完成7000名新生体检、1800名女职工妇科体检、其它体检817人次。新生入学体检HIV快速检测4434人次。为教职工提供公费医疗报销服务5268人次。其六、为方便教职工住院治疗,签定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关于我校教职工住院模拟医保(直补)结算协议书。

2021年校医院二级财务经费预决算规范,经费执行率达到100%;公费医疗经费管理规范,内部控制制度执行良好;上级卫健委划拨经费使用合规,已完成并通过第三方审计。

最后,桂院长就本年度医德医风考核表、师德师风自查表文件作详细说明,要求大家会后进一步学习文件精神,认真完成相关表格的填报工作。

会议第三项,由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作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通报2021年工会经费开支情况。

会议第四项,请各科室主任代表各科室职工依次上台发言,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制度建设、医疗管理、队伍建设、绩效奖励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科主任们纷纷感谢自己的同事和战友在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医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并对本年度各科室工作表现优秀突出的职工提出表扬。大家的发言真诚坦率,充分表达了我院职工对社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热爱和优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决心。

最后由邓虹书记总结讲话:疫情之下,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勇敢的“战士”,2021年,校医院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积极开展防疫防控和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全力守护了师生居民健康安全,“健康筑梦人”的努力与付出被越来越多地被看见!理想引领方向,团结更有力量!2022年,我们心怀期待,一起勇毅前行!

会议结束后,全院职工赴学校佑铭体育馆运动场,参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健康筑梦人迎新春健步行”活动,并合影留念。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