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卫生健康

老年人规律运动能减少疼痛

作者:申丽霞 推荐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研究发现,进行有规律运动的老年人,其持续疼痛或局部疼痛的可能性,要比其他同年龄但很少运动的老年人小很多。老年人从事跑步等有氧运动时,即使较易受伤,但却使关节与肌肉的疼痛减少了25%。

研究人员对一群60多岁的跑步俱乐部会员进行了14年的跟踪调查,再与一群相似条件但不跑步的人进行了对比;参加者每年都要被调查整体健康、疼痛程度、受伤情况以及运动习惯。

调查结果显示,跑步俱乐部的会员每周平均运动314分钟,对照组则平均每周做123分钟的有氧运动。两组在研究期间的疼痛都有增加,但进行有规律地运动与长期疼痛明显减少有关。

与习惯久坐的人相比,进行有规律运动的人,其关节与肌肉的疼痛减少了25%,而且在考虑了年龄、性别、BMI(身体质量指数,用体重与身高的比例来显示肥胖程度)等因素后,平均年龄为62岁至76岁的人依然有疼痛减少的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运动对于患有关节炎的人也非常有益,制定一个平衡关节运动、伸展运动与耐力运动三种运动的计划去实施,就能减缓关节炎的症状,还可保护关节不受到更多的伤害。运动有助于维持关节的正常活动,增加肌肉的弹性与力气;运动还有助于维持体重,减少关节压力,使骨头与软骨组织强壮、健康,增加耐力以及心血管的健康。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