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学习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作者:江洁     审核人: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记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人:邓虹

 

11月23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邓虹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观点和要求,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与会党员布置了做好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并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并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结束后,综合支部成员又在支部书记王珺的带领下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打造一流的管理和服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综合支部曾做过专题学习,同志们通过学习后的心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感受颇多。

桂珂副院长首先带头表示:教育问题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要以德为先。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德要在加强品德修养开始,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优秀的人才,必须有优秀的老师,全社会要提倡尊师重教的风尚。结合工作实际,作为为广大师生和居民健康服务的医务工作者,以服务育人,必须专研业务,提高业务能力,为师生和居民做好健康服务工作。

工会主席李炳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6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我们的工作中,不仅要有技能,还要有良好的心态,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工会活动,培养集体荣誉感。

紧接着,在座的各位党员都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医院要处理好与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奋发有为,创新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本次的活动还完成了11月的党费收缴工作。 

QQ图片20181128141102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