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继承红色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华中师范大学医院党总支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革命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201862日,华中师范大学医院党总支结合红色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市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继承红色传统,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历史,牢记使命,深刻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鼓励广大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玲同志带领大家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宣读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熟悉的语句,在烈士纪念场上朗朗响起。高举的拳头,鲜红的党旗映衬着激动的脸庞,无一不提示着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义不容辞。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排成队列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们鞠躬并默哀致意,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随后大家进入英雄事迹陈列馆,馆内一幅幅生动的浮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实物,无声地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那一个又一个现实悲壮而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从展览中我们了解到从1928年初贺龙、周逸群受中央委派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到193410月离开湘鄂西与红六军团创建湘鄂川黔苏区,湘鄂西苏区和红三军的前世今生。展馆内大刀、手枪、机枪、土炮静静守卫,军装、草帽、镰刀、小船安静矗立,讲述着战争年代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在苏区的强盛时期,拥有近3万正规红军、20万地方武装和50余县的红色政权,为中国革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七年奋战,在这里更是涌现了无数像周逸群、段德昌、邝继勋及“贺家三巾帼”等英雄人物,走出了67位共和国开国将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寻访遗迹,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此次活动,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被革命先烈的英雄气魄和英勇的斗争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李玲书记带领大家,结合实际,讨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医院综合改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党员同志,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和政治灵魂。要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发扬壮大,不负祖国,无愧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次,我们要将学习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医院发展和规划相结合;与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师生员工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医改各项任务,以病人为中心,以保障安全、提升质量、改善服务、提高效率推进医院改革发展。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医院科学发展而努力!


B95A


综合支部

2018.06.04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