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精准守护师生健康---校医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薛莲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531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李玲作主题发言,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玲从“解读习总书记讲话,弄通弄懂大政方针;确立医院发展路径,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精准守护师生健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守护师生健康为己任,追求上医之境、仁爱之心,做忠诚担当的四有好医生,做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后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王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懂弄通习总书记讲话,为支部党员放飞职业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不断激发党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向开文: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肖琪:总书记引领着开放的新时代,给青年人搭好了舞台,但未来却需要我们这代青年人自己站上来,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刘丹:从讲话中,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治病救人上有作为、有成效,有地位、有话语权。

袁蕾:护士的职业又是神圣而伟大的,在病人的心里我们就是一份生命的希望、一束温暖的阳光。把“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各个服务环节,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每一个病例,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青春,奏响无愧于时代、人民和人生的青春乐章。

王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见贤思齐、志存高远,把职位晋升、家庭幸福等个人的“小”理想,统一到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大”志向上来,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与国家同荣辱、与人民同奋斗。

薛莲: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成长同医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考核标准。奉献国家,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让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让医疗前辈昂扬的旗帜在我们手中继续飞扬。

党员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把五四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为目标,以守护师生健康为追求。从详细询问病史做起,精准诊断病情,合理用药,规范是写病历。从执行医生首诊负责制做起,层层落实责任,担医生之责,葆医生之神。从签约服务做起,做分级诊疗的推动者、践行者。

                     校医院党总支:薛莲

2018531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