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6月21日下午校医院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在邓虹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6月党费。随后分支部进行讨论学习。

   综合支部在医院大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本月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有:1.《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3.《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王珺书记说到,三个条例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都提出了更新更明确的要求。作为党员要发挥领学导学作用,认真研读三个条例的原文,深刻领会其精神,准确理解其内涵。

 

 

   王珺书记重点强调了文件精神的几点内容。

 

   1.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本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座每一个党员都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党支部应当运用“三课一会”制度,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2.《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遵循。要坚持事业为上,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纪律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完善相关配套,推动形成科学规范、一、有效管用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

 3.《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盒新时代种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干部考核是坚持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随后,大家纷纷就此次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梁焕萍同志谈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坚决和必要的。个人服从组织,地方服从中央,全党必须保持一致。因此《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颁布对组织与个人都非常必要。它非常细致与明确的告诉每个党员和党组织该做什么怎么做,让大家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与《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都是关乎人才发现与考核的重要文件。它让人民群众能公平公正公开地了解领导干部选任与履职的全过程。一个领导就像船长带领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一往无前。科学有序的选任制度、严格的监管考核,才能让社会主义大船乘风破浪有序前行。

 桂珂同志谈到:每个党员在入党的时候都会宣读“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作为党员,首先做到的就是热爱党组织,遵守党纪党规。从这三个条例体现出,我们党的规章制度越来越科学化与细化,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大家都有法可依、有纪可循。将条例作为标尺,我们可以不断地优化自己的行为、提高自身的党性,时刻在工作与生活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我们医院的每个人,从领导班子到普通职工都要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努力践行“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宗旨。

 肖琪同志谈到:今天学习的三个条例彼此对立又相互关联,既从每个个体党员教育起,又谈到关于领导干部怎么选怎么用怎么考。从每个党员到领导干部都有法可依、有据可循。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其作用举足轻重。作为党员,必须要按照要求履职履责,困难面前不退缩,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国家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持,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还必须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规范的用人程序、严格的用人纪律作为保证。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与考核的条例,将推动解决当前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踏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张林同志谈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的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了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华师作为教育类型的高校,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资源。我们职工自身的学习不能放松,应该抓住身边一切能学习的机会进行自我提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明确了领导干部选拔与履职的要求,参照条例,党员群众能公平公正公开地了解干部成长的全过程,也看到了学习的榜样和进步的方向。

 另外,刘跃辉、周杰、杨昌友、杨继文、廖欢、李思念、江洁等党员同志均踊跃发言畅谈体会。

 

  最后,王珺书记总结到: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基层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是党的基础细胞,基础细胞的健康直接关系到整个机体的健康。作为党员要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党政干部选任与考核的条例,既是指南针又是紧箍咒,为领导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又划定了雷区范围。作为党员我们要精读干部任用和考核条例,坚持公道正派、按章办事,为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希望全体党员会后进一步深入体会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