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学榜样 鼓干劲 强基层 再奋进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月25日下午三点,根据学校要求,观看《榜样4》后,综合支部开展了一次学习榜样事迹、鼓舞奋进步伐的生动党日活动。

首先,校医院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邓虹书记发表了观看感言。邓虹书记谈到,这个专题节目反映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个故事都打动人心,比如“吃亏书记”不是吃亏,而是用能力魄力与格局打造了全村的共同富裕,坚守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说,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伴随着华师的“双一流”梦与“双甲子”梦,师生的期望与学校的要求也在变。每一位职工都要紧跟时代需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修养,逐步改善工作态度,以饱满热情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

集中观看视频后,讨论与党课活动在校医院小会议室举行,由王珺书记主持并讲课,全体党员讨论热烈。

向开文同志谈到,看了《榜样4》视频后感触很深。榜样是精神支柱,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视频中每一个故事都展现着党员的光辉与魅力。很多人都是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跟他们相比,我们做得远远不够,我们要奋起努力踏实前行。

肖琪同志谈到,节目中讲述的主人翁大多数从事平凡的基础的岗位上,但都能做的有声有色业绩不凡,有的是不计个人得失带领大家致富,有的是几十年如一日传递信息与温暖等等。我觉得,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努力做到有信仰、有能力、有格局。无论在高层次的平台还是基础的岗位,只要做到了这些就一定能展现自我价值、成就一番事业。

随后,王珺书记结合综合支部实际和支部党建目标工作,做了以“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医院发展”为主题的发言第一,加强综合支部在医院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二,加强党支部工作是构建和谐医院的组织保障。第三,加强基层支部工作能促进医院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第四,树立党支部工作新理念是加强支部工作促进医院快速发展的保证。第五,党支部工作在医院发展建设中,必须始终紧紧围绕着医院的中心工作,力争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更好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在医院发展建设中做出贡献。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