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转变作风 服务群众 建设师生满意校医院

作者:袁蕾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记支部书记刘丹讲党课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按照医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支部学习“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建设师生满意校医院”如期开课,支部书记刘丹主持会议,全员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刘丹为大家讲党课。刘书记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实际就是谈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转变把校医院当成单纯的医疗机构、而不是服务机构的作风。她的党课从以下四个方面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师生,从而建设师生满意的校医院。

一、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概括来说就是四句话“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立身行事的基本要求,是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尤其是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从维护国家利益、从巩固生命根本的高度,深刻理解“离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不变的坚守。

二、植根群众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不竭动力。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才能始终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才能使党的事业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从而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人民群众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路线,我们党才得以发展壮大,成功夺取执政地位。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党只有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只有继续坚持群众路线,才能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从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构建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最有发言权的人民群众,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群众满意才是最高目标。

三、践行群众路线,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医院党员,我认为我们应该努力做到“善听,多学,真做”。善听,即善于听取群众哦你的心声。多学,作为基层医院临床医生,应该学习的不止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应该积极拓宽思路和视野。做合格的全科医生。真做,临床医务人员运用所学,积极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为病人解除病痛;作为领导班子在开展调查研究中,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真实反映职工的意愿,作出正确决策。

四、立足本职岗位建设师生满意校医院。我们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为实现理想和愿望的本领,最终要体现在履行本职工作的能力上。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增创一流,为群众作表率。要按照工作职责和党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党课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我们应该从医院的实际出发,以“立足本职,崇尚优秀”为基点,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认识、分析和决策的能力,注重自身思想建设,提高医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将本职工作完成得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放心,向先进看齐,做合格党员。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