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点燃爱国爱校激情,凝聚奉献服务初心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记校医院党总支及综合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下午两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医院医疗支部与综合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的全体党员会议由综合支部王珺书记主持,以“五个一”为内容,充分抒发并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篇。千湖之省,碧水长流。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一直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始终解放思想、释放活力,抒写了壮丽70年的荆楚华章。从丹江口水库,到石首麋鹿自然保护区;从荆州整治岸线植树复绿,到宜昌产业突围;从桥游江城,东湖绿道到见证人江关系的江滩公园;从“鲲龙”腾空入水,到智能网联汽车,到引领时代的光谷“黑”科技;从活色生香的楚味,到汉正街的时尚服,到高森林覆盖的恩施坪坝营风景区,无不彰显湖北建设的丰硕成果,无不透露湖北人民的洋溢幸福。同志们纷纷感叹,原来湖北现在如此强大,身在湖北特别骄傲与幸福。

医疗支部刘丹书记带领大家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一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第一章。大家全面理解了讲话精神,把握了摘编要义,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奋发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邓虹书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核心,分享了她国庆七天假期的见闻与感悟。邓书记说,观看国庆阅兵庆典,感觉实在太震撼了!看到关于庆典细节的解读,如空着的1949车牌的检阅车,空着的周总理的家属席位,我流泪了......国庆期间,我有幸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的建设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是全国三线建设最精华最恢宏的写照。建国初期,攀枝花的建设者喝黄泥水、吃沙粒饭,睡扁担床,干活儿只能肩扛手提,搬运六个月的炸药才炸掉一个山头,磨破无数建设者人的肩膀、双手和双脚,还有不少建设者牺牲在修建成昆铁路的征途上,和平年代的建设英雄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感恩铭记前辈英雄们,祝福祖国70华诞,我将和你们一起用努力工作来回馈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


然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国旗,放声高歌,共同抒发着对祖国70岁华诞的浓浓祝福。


第二阶段的分支部活动,综合支部党员同志们讨论热烈,你一言我一语,共诉城市的变化、国家的发展、心中的自豪与自身努力的方向。桂柯副院长谈到,新中国一穷二白毫无工业基础到现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这是党的伟大领导的成果。我们要以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宣传合作为立足点,为华师师生居民提供优质卫生服务。

药剂科李再主任谈到,国庆阅兵庆典和发展巡礼纪实片都反映了70年的沧桑巨变,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竭诚奉献。结合实际,药房工作人员要围绕药房窗口做好服务工作:保证药品质量与供应,认真做好审方与发药,热情做好咨询与服务等。近年来,药剂科人员紧缺,事务繁杂,每个人都拧上发条加油干,努力保证药房门诊窗口的良好运转。待补充新生力量加入后,药剂科将从落实规章制度、狠抓处方管理、规范临床用药等多方面助力医院医疗质量管理。

学能中心梁煥平医生谈到,作为60后,我从国庆20周年庆典起就有记忆。我生活在一个红色传统浓郁的家庭,有长辈受邀过阅兵观礼,有晚辈参加了这次阅兵的空中检阅。全家人有浓浓的国庆阅兵情结。我们要缅怀那些革命先烈,致敬那些建设先辈,有了他们才有70年的丰硕成果。习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们每个人也要如习总书记所言,不负人民奉献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党建干事张林同志谈到,看完国庆阅兵后,我和女儿交流了观后感,女儿说:“今天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党旗、国旗、军旗随风飘扬,鲜亮的红色点亮了每个人的眼睛。新中国有了毛主席的开辟,有了习主席的带领,一步一步屹立在世界之巅并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你更加繁荣昌盛。”与孩子的心声相同,我们对祖国的爱热烈而深沉。去年底,配合邓书记工作,我对党建党务还没有清晰的了解和认知。而现在我确实认识到党建工作,无论是对下一代的教育影响作用,还是对医院事业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都非常重要的。我将与大家一起,做好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把我们医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综合支部王珺书记总结到:这次讨论大家讲身边事述爱国情,都有感而发感情真挚。结合支部的实际,我要求在大家做好几件具体的事情。第一、通读深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书本中的精神要义。第二、全体党员同志要保持良好的劳动纪律和组织生活纪律。第三、全体党员要在工作与生活中,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第四、加强学习强国软件的学习运用。

校医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点燃了全体党员爱国荣校之激情,党员职工凝聚了为华师师生、社区居民健康服务之初心,增强了爱岗敬业,奉献服务意识。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