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追寻先辈足迹 永葆初心前进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记党总支及医疗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2019年9月27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医护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张振业院长、桂珂副院长、王声萍副院长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有陈独秀、瞿秋白蔡和森李维汉毛泽东张国焘李立三82人,代表全国57967名党员。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中共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大会决定改中央执行委员会为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会设政治局,中央政治局设常委;决定党的各级组织实行集体领导,确立民主集中制为党的指导原则;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决定开办中央党校,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一大批年轻有为的杰出人才进入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前进了一大步。

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校医院领导及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9月主题党日相关内容。

支部书记刘丹同志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这个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支部书记刘丹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职工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这个总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承担医护应尽责任,保障师生医疗安全,为华师的师生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感受深切:不忘初心,就要追寻先辈足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方能继续砥砺前进。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