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获全胜不收兵

作者:祁院花、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医疗护理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校医院医疗支部于3月27日下午3点,利用企业微信平台,举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刘丹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纷纷就学习感想,踊跃发言,积极探讨

医疗支部书记刘丹此次疫情,完成丰颐隔离点医疗任务后,又转战果然康复驿站,让我们看到了医务人员主动担当的优秀品质。她说除了完成自已手中的工作,还应着手考虑医院逐步复诊的准备工作。积极思考,为建设校医院的美好未来献言献策。

组织委员王红通过疫情反思医院当前问题,说道,我们医院配套设施不足,临床医生普遍年龄偏大,人员不足,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提到完善校医院建设规划方案,希望借机引进更多年轻医生,提高校医院的综合实力,更好为师生员工服务。

支部宣传委员祁院花说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2020年医院重点成立“校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与挖掘中心”,希望自己能够在医院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树立校医院医疗服务品牌。

今天是吴琳医生的生日。她说,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国泰民安,山河无恙!结合实际,我们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群策群力,做好院感工作,科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的基础上尽我们所能满足师生居民的需求。

护理部主任徐婷婷提到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中加强“一院四馆”的软硬件改造。其中一院指的就是校医院,对标社区一级甲等医院标准,完善校医院建设规划方案;成立“校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与挖掘中心”;推动公费医疗管理改革。这是医院的发展的新契机,也是对学校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最大肯定。    邓虹书记感慨校医院支部是一个英雄的支部,我们的党员同志奋战一线,部分同志甚至多次前往隔离点值守,感谢大家的付出!下一步,医院将开放综合门诊、检验科、挂号室和计免门诊,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能继续战斗在前!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丹做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