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走出疫霾 聚焦“两会” 健康中国

作者:江洁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江洁

529日下午3时,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校医院综合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集体在线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胡丽娟同志列席。
    
支部书记王珺首先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1个核心数据。宣传委员向开文、组织委员江洁领学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报告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 2020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第二部分是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第三部分是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触,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令人信心倍增、创新务实、充满民生关怀、充分反映民意的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全国上下经历的第一个考验,面对考验,政府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让我们在阴霾之下感受到温暖与光明。疫情初期,习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而在报告中30多次提到的疫情,也正是体现着国家对生命的持续关注。中国式抗疫的生动践行,证明了以人民为中心和集中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就是我们不惧风险、不畏艰难、攻坚必赢的十足底气。新年度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党员把学习报告精神和校医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肖琪同志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家将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自身发展,我们将更全面更深入地承担与落实基层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中医药发展等重大事项。为健康中国,健康华师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胡丽娟同志表示,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使我们能够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校医院一直在战斗,管理3个隔离点,医务人员门诊轮流值班,为全校师生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身边的党员同志争先恐后驰援一线,我深受感动,我坚定信念,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行动,无私奉献,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桂珂同志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两会,引人关注。会议延期的两个多月里,我们党和政府带领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走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这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今年下一阶段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是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前我院的各方面工作,都必须朝着利于疫情防控的方向发展和前进,要在各方面都做好长足的准备,为师生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王珺书记最后总结,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与使命共赴盛会,必将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凝聚起中华儿女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又提气。报告提出“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本次报告没有提及具体的发展数字,提出首要任务就是要稳就业保民生,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时时刻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实干巧干,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拦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


                         ef489941cc7b64043342471d36ea3957969eef4abf13725543bca48a6faa5f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