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守初心担使命,夺取防控防汛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记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祁院花

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于2020年8月3日下午3点,在企业微信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张振业、王红,谭昱霖、吴琳、熊萃、徐婷婷、陈晶、袁蕾参加了会议,支部余党员同志因值班和外出请假。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王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讨论上述文件后,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组织委员王红说到,2020年,武汉经历了2次重大考验,先是抗疫,是防汛,校医院始终冲锋在前,下半年医院的任务会更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难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开展好支部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是提高基层党组织民主执政能力,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必然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从支部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参政议政,推荐好支部班子候选人,要坚持严格按党章办事、党内外公认和党内民主选举的原则,增强整个选举工作过程的透明度,尊重广大党员同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党员的选举权,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拥护、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张振业院长回忆此次防汛全过程说到,此次防疫、防汛上堤的人员当中,我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职位最高的一位,大家都非常体贴、照顾我,我也非常感动。但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也应该冲在第一线,我们医院的共产党员、非共产党员也非常积极努力向上,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这说明我们医院的党组织有担当、能担当、敢担当,是一个有作为的党组织基层集体。

吴琳同志到,入梅以来,湖北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党员们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用行动和热血、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抗洪“长城”。这让我们不禁要感谢党,感谢抗洪一线的勇士们,感谢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和理解。                                                    

徐婷婷同志2020年初武汉刚刚经历新冠疫情,7月迎来洪峰抵达,峰值再创新高,华师成立抗洪突击队冲锋一线,听从指挥,紧急行动。校医院成立前线医疗巡诊突击队,到堤坝及安置点进行巡诊,保障一线防汛人员和群众的身心健康。突击队队员年龄最大的同志张政业,作为医院院长,像新冠疫情时一样冲锋再前,大大鼓舞了士气。后方医院值班的同志也尽值尽责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

王红组织委员最后总结:谢谢大家的发言!今天的学习大家发言都很好,不管是在抗疫,还是抗洪的战斗中,我们都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