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勇担堡垒先锋角色 凝聚力量下沉社区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731日下午3点半,根据党中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校医院综合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议,集体在线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胡丽娟同志列席。

支部书记王珺首先介绍会议流程和学习内容,接着胡丽娟、杨昌友和张林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组部负责人就制订颁布《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答记者问,随后王珺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在职教职工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的通知》及具体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和《条例》的解读,同志们联系实际,纷纷汇报自己的所学所想

肖琪同志谈到,《通知》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战役,提供了坚定的政治引领与组织保障。前有疫情,现有汛情,都极大地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好难好难。湖北处于长江中下游,世代得到母亲河的馈赠,但也时常尝到洪水肆虐的苦楚。洪峰过境,我们的武汉依然平静安好,但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在大堤上,日夜坚守负重而行。根据统一部署,今年我院张振业、桂柯、关乐林、张文凌等同志作为突击队员加入防汛大军。他们是我们的灯塔与榜样。

向开文同志谈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华民族最可靠最牢固的基石。每一次,都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困难和危险的最前面,这一次在汛情面前,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把人民群众保护在身后,再一次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和人民的不可分割。

胡丽娟同志谈到,这次抗洪救灾,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表现出了令人钦敬的人格力量和政治素质,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更成为抗洪救灾的中流砥柱,成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坚定信心。汛情就是命令。根据统一部署,7月6日,我校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一批队员到达武金堤防汛责任段,正式开始巡堤查险工作。我院也第一时间组织了防汛小组,党员同志争先恐后报名,始终打前战冲先锋。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医务人员,我愿随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决心早日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

最后,支部书记王珺同志总结到,疫情刚有所平缓,汛情又来肆虐。这次学习的《通知》与《条例》是党中央结合实际和顺应大局所做出的的要求与规范,有着重要意义。论语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志们要抓住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把学习思考与结合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这一次的下沉社区活动,是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希望同志们坚定信念、沉下心思、配合社区、有所作为。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