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携手共圆“华师梦”

作者:江洁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926日下午,根据党中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校医院综合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议,集体在线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江洁传达了《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并带领大家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就张桂梅同志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进行分析学习。支部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学习她严于律己、坚守清廉的情操与风范。

紧接着,支部书记王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过学习讨论上述文件后,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桂珂院长谈到面对新冠疫情,举国同心,几百支医疗队,几万白衣天使赶赴武汉救援,面对生死考验,义无反顾,舍生忘死;海内外无数志愿者捐款捐物,同舟共济。危难时刻,14亿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心连心,共命运!疫情打破了“90后、00后”不能担当的传言,实事证明,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苦中作乐,表现令人感动,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办公室主任张林也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共产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医务人员的勇敢和担当。作为一名校医院的行政人员,虽然不在抗疫一线,但也尽心尽力为战疫一线的同事们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为武汉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做出自己的努力!

支部书记王珺最后总结,大家要将学习转化为具体行动,从而推动工作全面发展。要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改造,锤炼信仰,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