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牢记初心与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作者:陈晶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记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26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企业微信线上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红同志主持。

会议内容有三项: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首先支部委员王红同志带领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战争取得了重要的指示,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来明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随后吴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徐婷婷同志带领全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

通过学习上述内容后,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王红副院长说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方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护理部主任谭昱霖说:猝不及防的疫情,使武汉陷入冰点,但八方支援,逆行而战给了我们希望,“热干面加油!”温暖了千千万万武汉人民茫然无助的心。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团结奋战,努力工作。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育人,在平凡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吴琳医生说到,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抗战精神,始终保持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忘常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尽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袁蕾护士说到“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读懂抗疫表彰大会与抗疫精神背后的激励与鞭策,我们才能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学生都已安全返校,我们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护士,现阶段重要是配合医生做好发热隔离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支部组织委员王红对本次会议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在今后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克服工作中的不足,立足岗位,扎实基层,努力落实到工作中去。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